close

image.jpeg

🎀  以下為非常具版主風格 之 落落長心得感謝文

就在一個月前,我的女兒璇璇十歲生日當天,我衝動地發布了這個粉絲專頁。當時沒想太多,就是想要有個專屬頁面,記錄下自己讀繪本的心得,以及和孩子共讀的點點滴滴。沒想過會有多少人來按讚,或是誰會來讀我寫的東西,一切,純粹以自己喜歡繪本為出發點。

頁面一發布,認識的朋友們紛紛來按讚,明明整個粉絲專頁只有一篇開站公告,大家見到黑影就按讚的熱情把我嚇了一大跳。有幾位貼心的朋友默默幫我宣傳,拉了好多人來幫我按讚,讓我倍感窩心,但也很怕陌生訪客們會以為誤闖了詐騙集團的空站,於是心虛的我趕緊熬夜寫下了第一篇繪本介紹文 😅

俗話說,萬事起頭難,果然,絞盡腦汁寫下了第一篇落落長的介紹文之後,我開始對這個繪本專頁有更多的想法,靈感也源源不絕,但時間實在是不夠用,而且我寫文章的速度真的不快。可能是職業病的關係,我下鍵盤寫作之前的"pre-writing"階段頗耗時費工,通常我都會先擬一下大綱,確定文章架構後,再開始找資料、拍照片、編輯照片等等,前置作業都弄好了之後才開始寫。

雖然我自認文筆不算太差,但離「文筆好」,實在還有一段距離,而且我的心思不夠縝密,無法將繪本細細剖析,只能很直覺地寫出我讀繪本的感覺與想法。一開始,看到別人寫的文章時,會很羨慕他們的好文筆及細膩的分析介紹,而對自己很沒信心;但現在(其實也才過了一個月),可能是因為許多善心人士給我的鼓勵與肯定,我很坦然地接受我自己「辭藻不華麗優美,分析不夠細膩深入,但文筆還算流暢」的路線,我也慢慢地發現自己比較擅長的題材,以後可以多嘗試看看。

開站一個月來,真的很謝謝大家的關心與肯定,我覺得我好幸運,有世界上最棒的朋友與家人支持我。這一個月,大家看到我,常會跟我說,妳那個「Jo...是愛繪本」的網站......(以下省略一千字),還會和我討論文章內容,讓我又害羞又驚喜。我還收到好幾位朋友私訊鼓勵我,有些是舊識,還有幾位是不大熟的臉友,他們不約而同告訴我,他們很喜歡我寫的文章以及分享的書,希望我可以繼續寫下去,讓我倍感溫馨,謝謝這些朋友!💕

而最最最讓我開心的,是我在繪本圈的三個 mentors (Jane Yang 禎禎老師、Charlene Lai 嘉綾老師以及 Catherine Wu 敏蘭老師)都來給我留言,幫我打氣,讓我興奮到快飛上天了!謝謝妳們的支持與鼓勵,我會繼續加油的!

跟大家分享 Todd Parr 的這本《The Thankful Book》,而我想跟大家說:
I'm thankful for all of you because of your love and support.
以後也請大家多多照顧(鞠躬)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、喜歡這個專頁的話,歡迎你分享給更多朋友,謝謝!❤️💛💚💙💜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是愛繪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