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.jpeg

 

今天的心情很沈重

白天工作空檔滑 facebook 看到新聞標題,震驚不已,心情大受影響,不敢點進去看細節,忙了一整天回到家才敢看電視新聞。看著那位心碎又堅強,勇敢站在媒體前發言的媽媽,我只能跟著掉淚,心好疼。這位媽媽道出了我的心聲。

十年前,為了專心照顧即將出生的老大,我辭去了國立大學的專任教職,和先生親力親為照顧孩子。為了維持經濟上的獨立,也為了不脫離我的專業領域,我仍然彈性地兼職工作。在孩子身邊的時候,我小心翼翼照顧他們;帶他們出門的時候,我就像他們的隨扈,眼觀四面耳聽八方。當我不在他們身邊的時候,心還是懸在他們身上,不停想著:孩子在學校安全嗎?上下樓梯有無推擠?吃飯前洗手了嗎?爸爸帶他們出門的時候,我也常擔心爸爸會不會忘了帶濕紙巾衛生紙、他們有沒有亂跑?過馬路時有沒有跟爸爸手牽手?(為母者真的是無一不擔憂啊!)

過了今天,我還要擔心,帶他們出門的時候,即使只有一步之遙,即使我們手牽著手,仍可能有令人措手不及的恐怖意外發生,這樣的環境,真的很令人洩氣。

挑選今天睡前要講的繪本時,感覺我應該要選《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走!》、《你不可以隨便摸我!》之類,教孩子保護自己的書,但其實今天唸國小的老大已經在學校聽老師提醒過相關事宜,而爸爸也與尚在家裡蹲的弟弟討論過了,所以最後我選了《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》以及《不管怎麼樣,你都會愛我嗎?》。

image.jpeg

《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》

 

image.jpeg

《不管怎麼樣,你都會愛我嗎?》

 

我想讓孩子知道,我很感謝他們來當我的孩子(雖然我常被氣得吹鬍子瞪眼睛的),我也希望他們知道,無論發生什麼事情,媽媽還是會無條件愛他們,即使他們惹媽媽生氣,媽媽還是愛他們。所以,不管遇到什麼困難、發生什麼事,都可以跟媽媽說,也許媽媽會氣到翻白眼或痛罵他們一頓,但是,媽媽還是會一直愛著他們的。

身為家長,我想,我能做的,就是盡全力保護我的孩子,讓他們平安長大。而另外一件事,就是努力教育好我的孩子、給他們滿滿的愛與安全感,不要讓他們長大後變成傷害別人的人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是愛繪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