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Easter things to make and do.jpg

書名:Easter Things to Make and Do (2013)

出版社:Usborne

 

Happy Easter!

今天是復活節,也就是春分月圓後的第一個星期日。通常講到復活節,大家就會想到兔子與彩蛋,而尋找復活節彩蛋 (Easter egg hunt) 是復活節常見的活動。

去年的復活節,我和孩子們一起讀了《Easter Things to Make and Do》這本手作小物工具書。這本書裡有許多主題,像是 Easter egg cards, fingerprinted bunnies, egg toppers, egg hunt 等等。由於這本書是借來的,隔天就得還,因此我無法逐頁詳細唸給孩子們聽。於是我們先從頭到尾翻閱一次,我唸標題,孩子們瀏覽圖片並選擇他們最想聽的主題,最後我們選了 "Decorated eggs" 一起仔細共讀。

這本書圖文並茂講解DIY的每個步驟。以前我聽過的復活節彩蛋製作方法,大多是拿水煮蛋,用顏料加醋直接在蛋上做裝飾;但這本書的做法讓我大開眼界,關鍵就在於"白膠"與"面紙"。(詳細製作方法請見下一篇文章+原文圖檔)

璇璇對這類的手作物想當有興趣,聽得津津有味、躍躍欲試。她知道我們沒有時間講其他的,便央求媽咪把整本拍下來,以後可以慢慢看。但媽咪打算直接買一本,因為這本書裡的crafts各個實用精彩,很值得收藏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是愛繪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